吾乡之岛

lonesome town(1)

这就是新坑,大体上是个拉郎合集,所以人物会比较多,但是出场顺序分先后,又是你们眼熟的,应该不太会混淆。我现在脑子里已经有了几个故事,你们有想看的CP可以留个言,毕竟就算我写不出来还可以追着怀怀写,哈哈。每个独立的小故事我会尽量不断更写完,好了就这些吧,感谢看文。



楔子




曹楠:

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到你了。本来好好的,每周都见,和你说话很快活,你也承认了你高兴,而且,连你说了“我真稀罕你这傻子”这种话我都不和你计较了,你怎么能忽然就不见我了呢。那天我都病了,我身体可好呢,很少得病,可好不容易等到周三,我还是一早就坐着志愿者中心的车到监狱去了。你又不见我,我坐在监狱门口的楼梯上,心里闷得慌,愁死了。有个人站在旁边看我,看了好一会儿,我觉得,我这样埋头坐这儿,鼻子堵了气儿又不顺,喘得呼哧呼哧的,人家肯定以为我哭呢。为了让他不误会我,我就憋着不喘气,一直憋着。那个人可真讨厌,一直不走,憋死我了都。我脸都发烫了,抬头瞪了他一眼,他跟逗小鸟儿似地看着我说,怎么着,难受呢?

我想起来我认识那个人,也不是认识他,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胸口也别着我这种颜色的丝带章,我就知道他和我一样也是这里的义工。而且他长得还挺眼熟,没准我见过,我记忆又不好。义工肯定不是坏人,所以我没凶他。然后他就蹲下来,点了一支烟,告诉我,他跟我一样很烦。我说,是不是也是这监狱里头的人不理你啊?他摇着脑袋说,是监狱外面的人。我说,那可比我好多了啊,你去找他就是了,他不理你,你就每天都找他,找到他理你为止。他笑了一下,喷了一口烟,说,“你说得对。”

这言下之意就是夸我聪明呢,瞧,虽然我知道我不是特别聪明,但别人总是想法子夸我,我们中心的女老师也是,每次带我进去找你的狱警小伙子也是。就你,每次都说我是傻子。不过想想你现在已经比一开始好了很多很多了,刚开始你才真的是恶劣呢。只要你愿意见我,我就不生你气了。

那天,那个人告诉了我一个去处。他说,“监狱这片儿再往西面郊区走,有一个红尘镇,里面有个旅店,你可以去瞧瞧。”我问,为什么呀?他向我解释说:“你觉得难过的时候,你可以去那里,找一个叫胡军的老板,告诉他你要和别人交换故事,那他就会请你喝酒,听你说话,再讲一个别人的故事给你听。”

我想了想,觉得很棒啊!因为每天都没什么人和我说话,更别说讲故事了。况且现在你也不和我说话了。而且,我是不喝酒的,中心老师不让我喝,你也不许。如果我只喝一杯水,还能给那个胡老板省不少钱呢。

那个人又问了:“如果……如果你的事,别人听了未必会理解,说不定还会拿不好听的说你,你也愿意讲吗?”

我愿意啊!为什么不愿意?我说故事又不是为了人家开心,是因为我自己想说。而且,如果以后你都不理我,如果你放出来以后还是不理我,就算我每天去找你你每天都不认我,那么至少还有人知道我和你的故事……虽然,我和你的事,可以叫做“故事”吗?

那个人微笑着说:那个店的名字叫“Lonesome town.”

我不认识英文,他就用笔写在了一张小纸条上,我叠好了装在你送我的钱包里。那个人真的很好,特别友善。我向他道别,他追在我后头,支支唔唔了半天。

才说出口,“我叫刘烨。”

我说,你好,我叫老三。

他又结巴了:“我,我认识那个胡军老板。”

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就说:哦。

他擦了擦汗说,“你可以跟他提我名字,说不好有折扣。”.

我说,可我不买东西,就交换故事。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下子就蔫下来了,就像我不知道他刚才怎么紧张得满头大汗。我看他不再说话,就走了。

我明天就去那家叫英文名字的店,去了回来就给你写信。

下星期三见。可以吗?

 

                                                     老三

                                                     2017年7月26日

评论(1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