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乡之岛

不就是个芒果卷吗?

本文送给 @神经兮兮的芒果君。 生日快乐啊果儿~因为在本圈一起鱼玩的小伙伴里确定性别的就你一个男生,所以必须要祝你。。。。。。。。。。

早日睡遍男神!嘿~

文很短,不过你年纪介么小,来日方长对吧→_→

P.S,个人感觉如果不是最后一段破功,本文简直可以打烨军TAG哈哈哈

***************************************************

胡军最近很烦恼,他看上了一个大厨,一个日料店里的高冷大厨。

为什么知道他是大厨呢?因为别的厨子每天工作至少八个小时吧,他就只有每晚六点到九点在。而且每周一和周五他是不用上班的,就算他闲呆着也不去帮别的厨子的手。

胡军怎么知道的?胡军亲眼看见的。某个店外排着长长队伍的周五晚上,胡军看见高冷的美男大厨穿着便装,自己占了角落的一张小桌子,一边喝烧酒,一边把一段一段的烤鳗鱼放进自己嘴里。

漂亮的嘴巴就算是嚼着食物的时候也是无比漂亮的啊。胡军想。那种不疾不徐的动作,咬合时牵引的肌肉运动幅度,目不斜视的优雅神态,简直让胡军着迷,嘴里的什么食物都变的淡而无味了。

他觉得自己只想吃他。

 

为了实施自己的吃大厨大计,日料店变成了胡军每天下班后的固定食堂。

“你们这儿有什么含有水果的寿司?给我推荐一份。”坐在高冷大厨对面的回转台上,胡军对大厨说。

大厨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没有什么温度。铺、卷、切,一份颜色看起来不怎么诱人的寿司被他摆在了胡军面前。

胡军来了一个,挖槽,牙快酸掉了。

“柠橘沙律卷。”大厨的声音跟寿司一样冷冰冰的。

“好,好。”胡军的口水还在急剧的分泌,笑出了满脸痛苦的褶子。“不过为什给我推荐这个啊?”

“你需要减肥。”大厨的声音比寿司还冷冰冰。

胡军心里苦,因为胡军早就看见料理台上堆满了芒果,他的本意是想来点儿芒果卷。

 

第二天胡军锲而不舍地坐到高冷大厨的对面,锲而不舍地点水果寿司。

“给我来个和昨天不一样的水果寿司,我需要减肥。”胡军很有心机,他说这话无非就是为了提醒大厨:我昨天来了,你服务我了,你说的话我还听进去了。

大厨拿食材的时候胡军紧张地看着。还好这次不是酸溜溜的了……咦不对,那个黄色的水果好像并不是芒果?是榴莲!

胡军觉得吃完这盘诡异的榴莲苔丝卷,已经花光了他余生的所有勇气。但是他倔强地朝大厨点头微笑表示肯定:“你手艺真不赖,明儿我还来!”

 

胡军认为带水果的寿司就那么些,轮也该轮到芒果了吧。他还决定轮到等大厨祭出芒果卷的那天他就正式开始勾搭高冷大厨,勾搭的话他都想好了:

“刘叶同志你这一推荐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咱们这么有缘不如出去喝两杯吧!”

他早知道大厨的名字了,大厨的胸卡他不知道偷偷看过多少次了。

可是看来大厨跟他并不是那么有缘分,否则大厨怎么能如此完美地避开芒果这么常见的水果呢?胡军连续光顾那家日料店一个月了,除去大厨休假的日子好歹也消灭了二十几种各不相同的水果寿司,连鸡蛋果蛇皮果这些稀有水果大厨都用上了,可胡军竟然没吃上过一次芒果。

 

“我看你们这料理台上摆了这么多芒果,芒果是不是也能用来做寿司啊?”胡军有点儿尴尬,但他觉得有必要提示一下大厨。

“芒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粗纤维,口感酸甜,生津益胃,是最适合用来烹饪的水果之一。”大厨面不改色的说。

所以呢?所以就没有下文了?

胡军只好用笑来假装他的不尴尬。

 

 

胡军是个出版社的编辑,他每天要阅读很多故事。这样一来许多故事已经不足以打动他了,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麻木的人。

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一个手写的大信封投稿,文稿里满篇的错别字,他一开始本打算直接扔掉的。

看完以后天都黑了,心情也很沉重,外面还哗啦啦地下着雨。胡军步履沉重地来到日料店,这个点他知道大厨已经下班了,可是出于某种习惯,他还是到了这里,坐在老位子上。

大厨居然还没走。胡军不敢奢望他是在等自己,他只对他说,今天我看了一个新故事,你要听听吗。

只是故事讲出来就比原文逊色多了。

“有个村子里有一对年轻人相爱了,但是村民们认为他们的身份不匹配,于是千方百计地迫害他们,阻止他们在一起,用火烧他们的身体,甚至计划着把他们丢到装进笼子里沉到水里淹死。那两个年轻人终于趁夜色偷偷跑了,他们从此开始行侠仗义的劫富济贫。因为一直在夜晚行动,也没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所以江湖上称他们为神秘的“夜色侠侣”。夜色侠侣这段浪迹天涯的经历唯美浪漫地就像在做梦一般,可是美梦终究还是有醒来的那天——在一次刺杀贪官行动中他们被捕了。他们在公堂上申辩说,过去他们所有的行动都是正义的,受到过帮助的人一定会给他们作证。为表公平,官府决定在衙门外拉一条横幅,让得到过夜色侠侣帮助的平民来签名,三天内签名数过百就赦免两人。可是三天过去了,只有寥寥数人签了名。这两个年轻人很不理解,他们明明帮助过那么多人。后来直到押解行刑的路上,他们才知道,原来所有人都像村里的人一样,认为他们的相爱有违伦常,骂他们败坏风纪,何止被绞死,简直应该被烧死……”

胡军讲不下去了。

“晚了吃饭吧。”大厨听故事的同时已经把今天的寿司做好了,胡军看到饭团上有黄色,那是让他此刻感到温暖的颜色。

他连忙尝了一口,并不是期待中的芒果,是菠萝。其实胡军对菠萝的喜爱程度仅次于芒果,但此刻胡军觉得心情很复杂,很沉重。

有缘无分大概就是这样的吧,他想。

他没吃完那盘寿司,就打上伞走了。

 

胡军再次出现在日料店是半个月后,和一个女下属一起。女下属暗恋了他两年,终于鼓起勇气约他外出吃饭。他觉得感情就算无法接受,这顿饭也没法拒绝。

女下属点了各种肉食,刺身,像怕胡军吃不饱似的,还给他要了碗乌冬。胡军觉得肉食真好,乌冬真好,他都吃了一个月素了,他才不需要减肥。

等了接近半小时,菜才上来。胡军一看傻了眼,分明就全都不是他们点的菜。

“这都上的是什么啊?”胡军不满地投诉。

“海草芒果寿司,三文鱼芒果寿司,金枪鱼芒果手卷,榴芒寿司,芒果甜虾寿司,鳗鱼芒果反卷,香芒吞拿鱼寿司,双色芒果卷,芒果紫米卷,还有芒果班戟和芒果鸡柳焗饭。”

大厨恭恭敬敬地垂手站立在一边,然而解答的语气还是冷冰冰的没带半分情感。

“我,我们又没点这些。我们点的肉呢?面呢?”胡军发现上菜的居然是高冷大厨的时候已经有点儿坐不住了,但是胡军心里还在生气呢,他对自己说,一定是因为上次大厨做那个菠萝卷太酸了。

“所以你不喜欢吗?”大厨还是恭敬地站着,语气冷冷的没有多余的话。

胡军一时语塞,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非但说不了话,还可耻地脸红了。

 

“不就是个芒果卷吗?要是我喜欢我第一天就点了。”大厨的声音一点儿波澜都没有。

一时之间太大的信息量让胡军有点儿接受不过来,“所以他一早就看出来了?他故意捉弄我?我在等他做芒果卷,他在等我自己点?说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有缘无分呢……”

等胡军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厨已经解开他的领巾,脱了他的厨师服,大长腿跨到店外去了。

“我跟那个大厨有点儿误会,我找他解释一下。”胡军对女下属说。女下属一脸很懂的样子连连点头,胡军忽然想起来,那篇《夜色侠侣》他看了信封上的错字本来要毙掉,也是女下属非要让他看完的呢。

胡军忽然觉得不止大厨一个人捉弄他,简直全世界都在捉弄他。

 

“刘叶,你等会儿嘛。”胡军顺利追上了大厨,他觉得很得意,看来自己的腿比对方的更长。

“说吧。”

大厨还是冷冰冰的语气。他厨师服下面穿的是一件浅色衬衫,扣子还开了几粒,露出来那片光滑的皮肤,不知道多多诱人多禁欲,胡军的眼珠子都要长人家身上了。

“咳咳,其实我想要的就是芒果卷,怪我心思多,一直没直说。”

“哦。除了芒果呢?”

这下再错过机会就是傻瓜了。胡军又靠近了大厨半步,把大厨冰凉的双手握住,抓起来放在身前两人的胸膛之间,这样他就跑不了了。

“你。”

胡军轻飘飘地想,做菜的时候这家伙肯定偷吃过,要不然嘴唇上怎么也会有清甜的芒果味道呢?就像他手掌上持续传来的那种又酸又甜的味道一样。

 

 

被芒果卷和大厨变戏法一样做出来的若干美食投喂得急剧发胖的胡总编这天按刘叶大厨的要求做了超量运动,正在扶自己那可怜的老腰。

“村口胡大爷。”他听见床上的人这么喊自己。

“你丫再说一遍。”

“村口胡大爷。”

刘叶在笑。当大厨的时候他是不会笑的,但是胡军满意地发现,每当大厨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大厨的时候,他爱笑极了,而且笑起来像个天真的娃似的,清澈明媚得很。

但是胡军不高兴,因为他不喜欢自己的新外号。他愤怒地对大厨的放肆言行采取肢体上的镇压,大厨欲擒故纵,像条鳗鱼似的在他怀里扭来扭去的。

“你丫给我老实点儿!”几声噼里啪啦的声音。

“那你先告诉我《夜色侠侣》的结局,唔……走开……”

“结局好着呢!让作者改了,不写HE不给发!你给我过来……”

“这还差不多,哎哟!你干嘛呀嘤嘤嘤……”

 

在遇到这个用芒果卷把自己勾上床的小妖精之前,胡总编可是从来都不会滥用职权的。

 

 [END ]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